陕州区检察院:扎实开展案件评查 全面提升案件质效

2023年07月09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日前组织开展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案件进行“质检”,为案件“把脉问症”,并开出整改“药方”。 旨在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强化自身监督,提升检察公信力,推动案件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此次评查工作对案件评查种类、范围、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抽调15名员额检察官组成案件评查小组,对检察官办案组办理案件情况按照相应的比例进行抽查评查。对案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等11个方面对案件质量逐案评查。评查中发现证据采信程序、释法说理、法律文书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汇总列出了详细的问题清单,并提出了整改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要求各业务部门限期纠正整改。

通过此次案件评查工作,牢固树立了案件质量意识,切实提升了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将“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司法理念融入检察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

案件质量是公正执法的“生命线”,案件评查是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手段。下一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此次案件评查为契机,认真总结,整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提高办案质效,规范执法,确保案件办理目标、责任、质量、效果的统一,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陕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兰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