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常村路街道:深化帮代办机制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2023年07月11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不断深化代办帮办服务机制,聚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组建队伍,夯实服务基础。成立代办帮办服务队,由1名班子成员牵头,2名业务帮办代办专员专门负责为企业、办事群众提供政策讲解、流程指引、资料申报等“帮办代办”服务。同时,经常性开展帮代办专干业务培训学习,全面提升队伍的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

激活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企业开办方面,从工商登记、发证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环节实行全程领办跟办;公司变更、注销方面,实现了不见面远程代办;个体工商户注册方面,一方面指导居民下载“河南掌上登记”应用程序,帮助完成认证注册;另一方面,对不能进行网上自主注册登记的群众安排代办专员至市政务大厅代理办理,完成营业执照网上申报手续。今年以来,辖区共注册个体工商户82家,开办企业20家,有效破解了个体户及企业开办难题。

精准对接,拉近服务距离。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代办帮办机制,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班子成员带队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积极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精准开展助企纾困。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50余次,积极协调推动了裕涛建材项目控规办理和场地平整,千秋新能源与科研院所合作和项目融资等问题,以优质服务切实让项目单位少费心、少跑腿,尽全力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景怡昕)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