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开展“节约能源,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2023年07月13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为引导干警和广大群众节约能源、保护生态,创建节约型单位,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甘棠公园开展“节约能源,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对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节约用水等工作开展宣传,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了共同参与节能降碳行动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举措加强节约型单位建设。多次开展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教育,干警们记笔记、谈心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发倡议书、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标语,增强干警的环保节约意识;使用电子文件、电子邮箱、电子办公系统等无纸化办公,倡导合理使用办公资源;在工作和生活中提倡节约用水、用电,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形成文明有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在单位走廊和餐厅餐桌上悬挂张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标语,倡导“光盘行动”;采用太阳能等节能灯具,淘汰低效高耗照明产品,使用新能源汽车,抓好汽车用油及维修管理等,引导干警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生活;多次到文博城、陕州大道、甘棠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节约能源”宣传活动,向群众传播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时代新风。(张军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