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张茅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7月21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二季度联席暨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并详细部署张茅乡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认真分析研判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乡党委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乡消防服务中心、应急办、村镇办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内的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开展情况。乡党委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点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并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责任到人。乡党委书记刘锋再次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全乡干部同志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认清严峻形势,针对夏季高温天气重点领域的管理,强化宣传警示,严禁打混混、走形式,扎扎实实开展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根据工作分工,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全乡范围内行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各沿街超市、门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得到落实、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重点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制度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截至目前,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已整改安全隐患问题36个,正在整改8个。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利用集会,设立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和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台;邀请市、区消防队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卫生院等开展演练培训;组织消防安全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深入沿街门店、“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向群众发送消防安全温馨提示信息等多种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张茅乡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王涛 张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