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3年07月24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上午,卢氏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1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行政机关业务骨干、专家人才正式受聘成为卢氏县人民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京锋,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焕玲参加会议并现场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开展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是立足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持续深化司法协作,提高执法司法水平的现实需要,通过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帮助检察官对办案中的“疑难杂症”进行“靶向治疗”,实现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的互补共赢,共同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聘任仪式中,卢氏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朝阳,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卢氏县分局二级主任科员董建中代表10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交流发言,表示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将立足行业职能,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支持配合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相关工作。

卢氏县人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京锋向各位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项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探索和有力举措。二是立足职能本位,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职能作用,用好自身专业优势,助力检察官破除办案过程中的专业知识壁垒。三是加强交流协作,推动形成检察工作合力。要善于“借力、借智”,充分发挥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外脑”作用,凝聚社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检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蓄能增势。(岳康/文 王群川/图 )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