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无事可办”

2023年03月03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窗口太冷清了,基本上无事可办。”3月2日上午,在三门峡市湖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该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湖滨区政数局先前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前空无一人,与其他常规办事窗口前群众络绎不绝的场景形成鲜明对比。

据了解,去年至今,围绕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23个部门、1201项政务服务事项,该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近7万余人次,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接待办事群众只有16人次,累计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该窗口还规定了各种事项办结时限,并建立了回访机制,实行跟踪问效,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件事都有满意的办理结果。

“目前,‘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解释和咨询工作占绝大部分,大多数群众认为办不成的事,其实是因为不了解办事途径。”湖滨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政务服务窗口直接反映一个办事机构的服务质量,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湖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看似“无事可办”,折射的正是该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服务型政府方面的努力。只有站稳人民立场,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才能让群众感到安心和放心。(李梦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