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庭审观摩提质效 岗位练兵促提升

2023年08月02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刑检部门干警对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马某某受贿案开展庭审观摩活动,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出庭支持公诉。全市检察机关刑检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和青年干警50余人参加。

庭审前,为有力指控犯罪,公诉人认真审查案卷材料,严格审查和完善证据,制作了详细的出庭预案,庭审中,公诉人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庭审整体节奏,依照出庭预案有序开展法庭讯问、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等各项工作。讯问过程逻辑严密,公诉人紧扣指控罪名构成要件发问,层层递进直通要害;举证环节简明扼要、简繁得当,质证环节有理有据、条理清晰,针对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案件定性和量刑情节等充分论证,结合案件事实,当庭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取得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和示范效果。

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活动,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利用以观促学的方式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了检察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促进了检察队伍的专业素能提高,为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提供了有力支撑。(陈姗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