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织密防控网 倾力保平安

2023年08月04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管几点收摊,总能看到警察巡逻。闪烁的警灯让我们做生意的放心,客人吃得也安心。”夏夜的游人带火了示范区的夜晚,夜市上热闹非凡。繁华背后,离不开示范区分局民辅警的坚强守护。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来,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以强大声势震慑犯罪,以细致排查消除隐患,以集中宣传筑牢防线,以“守夜”行动书写平安,为守护民生“烟火气”拧紧“安全阀”。

警力前置,紧盯重点区域。坚持最大限度屯警街头,统筹部署交警大队、巡防大队和派出所警力前突一线,以车巡、步巡、定点值守的方式开展高密度武装巡逻防控;加强重点部位、企业周边、职教园区、黄河廊道和“两镇”集市等治安要害部位、重点区域及重点时段、薄弱环节的动态控制。结合时间节点、人流密度、警情案件等情况,机动调整警力部署,延伸巡逻半径,定岗定责落实防控制度,形成密集布防的高压态势。

通过显性用警和动态巡防,示范区街头“警力常在、警车常巡、警灯常亮”,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确保打击犯罪更快更精准,服务群众更及时更周到,切实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快反能力,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上半年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 39%,打防成效显著提升。(李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