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3000余亩鲜食糯玉米喜获丰收

2023年08月04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走进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黑糯玉米种植基地,一排排黑糯玉米迎风摇曳,玉米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10余名工人在玉米地里穿梭忙碌。

当前正值黑糯玉米采收高峰期,玉米棒采摘后便开启了一场“镀金”之旅,经过清洗、蒸煮、烘干、包装等一道道工序,再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仅仅一天时间,这些黑糯玉米便可“走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今年以来,湖滨区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作用,洽谈引进集示范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鲜食糯玉米加工项目,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开展土地托管、技术托管和生产过程全程服务,推动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市场服务流通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目前,该项目已与湖滨区磁钟乡4家实验园区及其他县市区的8家养牛场开展合作,形成了“土地出产资源,黑糯玉米走入市场,秸秆送到牛场”的生态农业产业闭环链。

“今年我们在三门峡地区共发展黑糯玉米种植加工3000余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同时在玉米选品、种植、加工等方面认真把好质量关,以品质抢占市场‘鲜’机。”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涛 赵一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