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构建四级协同救治体系 助力乡村医疗新发展

2023年08月08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医共体成立以来,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示范区分院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依托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优势资源,多措并举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帮扶,构建“市—区—镇—村”四级协同救治体系,助力医共体建设稳步推进。

8月3日下午,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乡村医生在示范区分院院长梁琰的带领下走进三门峡市中心医院观摩学习。

乡村医生依次观摩健康管理中心、心脏康复中心、CT诊断中心、院史馆。详细了解各科人才队伍、设备配置、医疗技术开展情况。

“这次观摩学习给我们很多启迪和思考,收获多多,不虚此行。”一名村医说。

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院史馆,乡村医生深入了解市中心医院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医院的文化内涵和深厚底蕴。

目前示范区分院以乡村医生为纽带,上下联动,畅通总院分院双向转诊通道,积极探索医共体市—区—镇—村四级联动模式,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此次参观学习,乡村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交流、多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村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汤剑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