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仲景国医教育分会第一次学术年会在三门峡举行

2023年08月1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1日至13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仲景国医教育分会第一次学术年会暨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分会第九次学术年会在三门峡市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仲景国医教育分会、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主办,三门峡武强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郑州仲景国医专修学院联合承办。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全市各级中医药机构和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将弦歌不辍地传承仲景学说,驰而不息地弘扬仲景文化,营造学习经方、运用经方、精通经方的浓厚氛围,让仲景文化在三门峡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彩。”三门峡市卫健委主任张建军在开幕式上表示。

在学术交流环节,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的教授学者和省内各大中医医院的名医名家,围绕仲景学术倾囊授课。娓娓道来的经典名方,生动有趣的临床案例,通俗易懂的沟通表达,使得与会代表或专心做好笔记,或拍照留存课件,或汲取经典养分、或体味学用相长,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这次学术会议,规格高,专家多,内容实,很受启发,也十分受用。”“中国最美乡村医生”马云飞在学术会议结束时感慨道,“作为陕州区的一名乡村医生,我们应在仲景文化和学术传承中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把仲景学术应用到基层临床中去,帮助乡亲们减轻就医负担,提升诊疗效果。”(李东强 姚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