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国生态日,卢氏玉皇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2023年08月16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当天,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卢氏县人民法院在卢氏县狮子坪乡玉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揭牌成立“玉皇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最大限度发挥司法保护生态功能,开启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新格局。

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贾巧梅,卢氏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征,县法院院长王亚萍,国有卢氏林场场长张东阳、市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路增广等出席揭牌仪式。市中院、县法院、国有卢氏林场、县林业局、狮子坪乡政府、三门峡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卢氏分局等部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王亚萍主持。

徐征在致辞中说,玉皇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的设立,是卢氏县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有益探索,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新作为、新举措,是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原则的具体体现。希望相关部门乡镇,坚定贯彻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新理念,深化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积极推进“林长制”“河长制”“山长制”等机制深化落实,形成环境资源保护的强大合力。

贾巧梅在讲话中表示,设立玉皇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是依法履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职能,向全社会传递了“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生态环保理念,三门峡两级法院将积极履行司法责任,切实展现司法作为,建立和完善审判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及生态保护的违法犯罪行为,妥善高效处理好各类纠纷,助力三门峡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贾巧梅、徐征共同为“玉皇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参与活动人员在“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家园”志愿者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并参观了现场展出的生态保护宣传展板。

玉皇山位于卢氏县狮子坪乡,是河南省的西部屋脊,属秦岭余脉主支伏牛山系,总面积2972公顷,其主峰玉皇尖海拔2057.9米,为卢氏最高峰。2003 年,玉皇山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建立为国家森林公园,入选河南省级地质公园,其森林覆盖率98%以上,拥有保存完好的原始秦岭风貌,自然景观独特,动植物资源丰富。(王涛 杨晶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