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 灵宝市一院医护人员紧急救治

2023年08月23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位老年患者乘坐火车从四川回辽宁老家,途径灵宝段时突发消化道穿孔,腹痛难忍。在收到120指挥中心的警情命令后,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出诊并采取有效措施救治,最终将命悬一线的患者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原来,该患者当天在火车上突发剧烈腹痛,列车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火车到达灵宝站点后,市一院救护车立即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经询问,患者已腹痛不适4天,准备返回老家治病,不成想途中病情加重,经急诊检查后考虑为消化道穿孔并发急性弥漫性腹膜炎,遂收住入院。

经评估,患者入院时已出现感染性休克症状,需积极抗休克治疗后急诊手术,由于该患者没有家属陪同且为外地人士,胃肠·肛肠·疝外科立即组织进行病情讨论,手术指征明确。经请示医院主管领导,在患者没有家属签字且没有交纳押金费用的情况下,对患者进行紧急手术治疗。术中探查发现,患者为小肠肿瘤溃破穿孔,腹腔污染严重,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及手术,患者病情逐渐平稳。

术后经医护人员近一个月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目前患者已恢复良好出院。出院时家属特意送来了一面写着“救死扶伤 见义勇为”的锦旗,以表示对全体医护人员辛苦付出的诚挚感谢。(张丽丽 陈晓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