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耄耋老人不慎摔倒 志愿者伸手相助

2023年09月04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幸亏你们及时将我父亲送往医院救治,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父亲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真的太谢谢你们了!”8月31日,刚赶到医院的伤者家属紧紧握着义马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张敏的手感激地说。

原来,8月31日下午5时20分,在义马市千秋路与子章街交叉口,正在开展“文明有我  全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张敏和王乐乐发现一名高龄老人摔倒在人行道中间,头部着地不断流血,其身边没有家属陪同。张敏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对老人进行救助,附近的市民看到此情况也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对老人身体情况进行查看后,志愿者发现老人意识模糊,头部受伤出血,为防止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没有贸然挪动老人,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志愿者不断和老人进行对话,联系家属,让老人保持清醒,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志愿者、热心市民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由于老人情况比较紧急,家属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志愿者通过短信向家属交代老人受伤情况,并嘱咐家属及时赶往医院。

在家属到来前,张敏在医院窗口帮助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垫付了医药费,直至家属到来,老人情况稳定。经医生检查治疗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病人家属深表感谢。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再遇到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乐于助人"正能量。一个人的正能量点亮一个角落,一群人的正能量照亮一座城市。平凡善举彰显城市文明,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持续传递正能量,温暖这座城,温暖市民心。(党育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