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专家为耄耋老人解除“沉重负担”

2023年09月06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81岁高龄的刘阿姨在儿女搀扶下,来到三门峡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门诊。

段怀庆副主任医师发现患者左侧颈部有一个10厘米大小的肿物,呈菜花状,局部溃烂坏死。考虑是恶性肿瘤,段怀庆建议住院治疗。刘阿姨随即入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区。

主管医生卢永刚仔细问诊病史后得知,刘阿姨颈部肿物已经长了一年多,其间做过两次手术切除,两个月前再次复发并逐渐变大。

“从发病过程和症状来看恶性肿瘤可能性比较大,需要尽早手术。”卢永刚说。

考虑刘阿姨已经81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德章决定先做术前病理检查,同时完善术前准备。两天后病理显示皮肤鳞状细胞癌。

“手术切除肿物,术面缺损会比较大,我们决定取胸大肌皮瓣来修复。”张德章说。准备就绪后,刘阿姨被推到手术室。因为采用全麻,麻醉手术科做好抢救准备,副主任王海丽时刻关注监护仪,确保生命安全。张德章团队先标记出修复用的皮瓣范围,依次切除颈部肿物,清扫颈部淋巴结。在切缘标本送冰冻病理检查同时,取胸大肌皮瓣,准备修复颈部手术缺损。一小时后病理结果显示切缘干净,此时胸大肌皮瓣已准备就绪并血运良好,给予对位手术修复缺损。四个小时后手术告捷。(汤剑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