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联席会议

2023年09月08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联席会议,就合力促进检律良性协作互动开展深入交流。陕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丽,检委会专职委员段玉红,区司法局相关代表,部分律师代表和该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集体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下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相关业务部门分别就法律援助、认罪认罚、诉辩交流、律师阅卷、阻碍辩护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案件办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环节,陕州区司法局代表就全区律师行业基本情况及检律协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律师代表就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互动,保障律师知情权,听取律师意见并及时反馈,量刑建议充分沟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该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予以回应,并就加强交流合作,深化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与律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高丽对司法局、律师长期以来对陕州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深化检律协作互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凝聚共同体意识,加强交流学习,协力推动法治陕州建设。二是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回应律师关切,畅通检律沟通交流渠道和律师权利救济渠道。三是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检察”模式,积极开展网上预约、网上阅卷和异地阅卷等服务工作,打通律师阅卷“最后一公里”。四是要筑牢廉洁防线,构建亲清检律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全面推动检律深度合作,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拓展协作领域,创新协作交流方式,积极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健康发展。(胡庆庆 蒋玉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