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激活“夜经济” 提升城镇魅力

2023年09月11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方夜市,半城烟火。每当夜幕降临,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镇区便热闹了起来,街道周边流光溢彩,小吃摊位阵阵飘香,露天电影引人入胜,缤纷的彩灯映照着往来孩童们的笑脸,吸引人们驻足停留。

“晚上这边挺热闹,人流量也大。我们把碰碰车、套圈等娱乐设施搬来以后,每天夜间7点到11点营业期间,收入万把块钱,生意非常不错!”夜市经营负责人葛先生表示。

今年以来,阳店镇聚焦“十拼”开足马力,加快镇村服务业回暖复苏,积极打造集休闲娱乐、餐饮、文化消费于一体的“夜市一条街”,深挖夜间经济亮点,释放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提升乡镇魅力,推动夜间消费形势不断向好。夜市活动期间,阳店镇各家市场经营主体纷纷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夜场露天电影的放映,更是进一步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新一轮消费活力。

据悉,阳店镇夜市可容纳摊位30余个,日均人流量1000余人次,高峰期可达2000余人次。弥漫着温馨烟火气的阳店夜市,点燃了经济发展的温度,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更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 (彭红勇 王霭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