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感动!灵宝市一院女护士把患者背下楼梯

2023年09月15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上午12时左右,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值班医护人员接到市区120急救派车电话:有一老年发热患者需要派车接诊。

120急救医护人员很快来到了老人身边。现场查看:91岁高龄老人,发热、乏力,看起来十分难受。经过简单的检查询问后,急救人员决定把老人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可老人身体虚弱,根本无法行走,小区楼房又没有电梯,担架也不能使用。怎么办?

见此情景,现场出诊的急救护士杜晓梅毫不犹豫地说:“让我试一试,我来背爷爷吧!” 看到患者家属犹豫不安的眼光,杜小梅坚定地说:“放心吧!我能行!” 说完,她慢慢蹲下去,在家属的协助下,把老人稳稳地背在身上,一步步走下楼梯。

一个、两个、三个……一步一个台阶,短短的几分钟,杜晓梅额头上渗出了汗珠,双腿发酸发软,步步艰难漫长,她咬牙坚持着。回到医院,经过急救处理后,老人被护送至病区进一步治疗。

护士杜晓梅背送患者的照片发到急诊医学科微信群里,引起大家的感动和热议。王春雷主任点赞评论:最美护士杜晓梅;护士长王淑丽饱含深情地写道:笑逢病患甘牛马,拒向阎王卸鼓鞍;急诊外科首席专家李东辉真情夸赞:“美丽的孔雀蓝,为你点赞!”(张丽丽 张卫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