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12家优秀文化企业出彩第十届中原(鹤壁)文博会

2023年09月22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和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开幕,全省18家地市参展,三门峡市12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加展会。

本次主会场三门峡展厅设计着力打造“圣地仰韶、花开中国”文化品牌,以仰韶文化元素为主题,以彩陶灰为主色调,以抽象的彩陶器型做造型,用仰韶花瓣纹做边饰,充分展示了“圣地仰韶 花开中国”的文明魅力。 

在主会场三门峡展厅进行展示的有河南仰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仰韶彩陶及仰韶文创系列产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州人马寨王玉瑞澄泥砚、陕州捶草印花布艺产品和灵宝金石文化产业公司带来的黄金矿石工艺品;三门峡弘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义马市博文宋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其他8家企业携带天鹅文创产品、刺绣、琉璃工艺品、布艺品等在标准展馆参加展销。

 据了解,此次展会为期4天,其间还将进行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河南省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洽谈暨鹤壁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河南省·庆尚北道第十九届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优秀文化创意项目路演推介暨文创人才对接会、文化创意新品首发活动、第三届“中原好设计”大赛活动、第十届中原文博会参展评选活动等。(宋健 成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