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举办颈肩腰腿痛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陕州班)

2023年09月25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至22日,由三门峡市卫健委、陕州区卫健委主办,三门峡武强中医院承办的三门峡市颈肩腰腿痛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陕州班)开班。

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方式开展,30名学员为陕州区乡村医生,授课老师由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李武强团队担任,培训内容包括颈椎、肩关节、腰椎、膝关节常见疾病和带状疱疹的诊断与治疗,中医针灸、推拿、把关、刮痧、风湿药酒梅花针取气疗法和中药贴敷、药膳的操作与应用。

“中医适宜技术具有简便易学、取材方便、安全可靠、疗效确切和价格低廉的优势,深受群众欢迎,特别适合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发展。”陕州区卫健委医政股股长吴燕表示,“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运用中医适宜技术防病治病的能力,缓解基层中医药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为陕州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姚鑫 李东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