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举办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27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间最美是金秋,最美秋色是丰收。9月22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举办“庆丰收 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近年来,阳店镇因地制宜,以“资源整合、三产融合、村企结合”为手段,强力推进“果、牧、菌、菜、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羊角寨蔬菜温室大棚、崤底村蔬菜大棚果菜飘香,西水头村阳光玫瑰、李曲村红不软桃、布张村中油蟠桃品质优良,更有凤凰峪有机苹果、许家山牛奶苹果声名远扬。阳店镇荣获“河南省一村一品示范乡镇”。该镇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厕所革命和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当前,阳店镇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浩吉铁路、三淅高速、310国道宛如一道道彩虹,共同托起阳店镇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以三阳物流园为代表的商贸物流业正强势崛起;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淳朴厚重的人文环境,使阳店正成为令人向往的宜居之地、休闲之地和康养之地。

当天的活动现场,阳店镇对32名“乡村振兴带头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接着,该镇举办了华瑞卤府中央厨房项目、中裕天然气改线项目和三隆乳业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在欢快激昂的鼓声中,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歌舞、合唱、戏曲、小品等各式各样的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一段段赏心悦目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潮水般的掌声,充分展示了人民群众庆祝丰收、崇德向善的愉悦心情和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我在阳店庆丰收”抖音活动、丰收金秋采摘消费节、传统戏曲演出、“共建和美乡村”农产品展销暨消费扶贫等活动也相继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农民丰收节,阳店镇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农耕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农民群众的新时代风采,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王涛 王优 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