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小窗口”,展现“大文明”

2023年09月27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创造优美环境、建立优良秩序、推行优质服务”的标准,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推动政务服务质量再提升,让“小窗口”展现出“大文明”。

加强硬件建设,打造舒适便利的办事环境。大厅前台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内配备急救箱、医用酒精等便民服务用品,由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引、业务咨询等志愿服务。大厅内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轮椅设施、母婴室等服务场所及等候休息区,为群众提供各项便利。

多措并举,提高为群众办事效率。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企业群众解答、协调办理不了的各类事项。设置综合网办区,助力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最大程度减少企业群众的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氛围。有效利用中心电子屏对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墙、优化发展环境景观小品以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公益公告。在窗口摆放办事指南、服务承诺、宣传手册等,向群众展示我区良好服务形象,全方位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王涛 李梦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