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给法官点赞!

2023年10月08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法官,今天一定要把锦旗送给你!感谢你这么快帮我们要到赔偿的治疗费,我专门在市里定做的……”近日,申请执行人田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卢氏县法院执行局王垚力团队手中,用最质朴、真挚的方式,表达了对执行法官高效快捷办案的赞赏和感谢。

2022年,田某在某牛肉汤店工作时,不幸被厨房汤锅洒出的热汤烫伤双腿,经鉴定,本次烫伤造成田某九级伤残,双方因赔偿事宜无法协商一致,诉至卢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牛肉汤店为家庭经营模式,判决以家庭共同财产承担赔偿责任共计227588元。但是被告收到判决后以无力偿还为由拒绝还款,不得已,田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尚某和其妻子李某一直拒接电话,为了找到案件的突破口,执行干警依照法律规定,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封、扣押、冻结,但仍然没有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从不言弃,通过多次摸排成功找到尚某和李某并带至法院进行释法明理,二人坚持称没钱赔偿,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执行干警依法对两名被执行人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二人此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悔不已,并立即与家人联系,称会尽快按法院生效判决履行义务。在二人被拘留后不久,其家人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并一次性将钱款履行完毕,至此,该案成功执行完毕。(崔丽娜 黄一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