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送戏下乡润民心 “演出带货”促消费

2023年10月13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由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组织的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下北村如火如荼地开展。与以往单纯的送戏下乡不同,此次活动积极尝试“送戏下乡 演出带货”的新模式,组织60余家商户参与,完美复刻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看大戏、赶大集的场景。

当天上午,下北村文化大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台上,演员们优美婉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引来群众阵阵掌声、叫好声。台下,非遗手工艺品、农特产品、特色小吃等应有尽有,群众穿梭其中,或买上几样心仪的商品,或品尝几份美味的小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过去听戏就是这个样子,中间唱戏,周边卖东西,人来人往,特别热闹,就像回到了小时候。”下北村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送戏下乡 演出带货”是阳店镇继“文化+消费”模式后的又一探索,不仅是开拓就业、促消费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一次文化活动与商品经济相结合的有益探索。“今后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演出内容,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为产品销售开辟新空间,让增收致富拓宽新渠道,助推示范区‘十拼’工作高质量发展。”阳店镇党委书记种凯明表示。 (彭红勇 张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