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蟠枣园里话丰收 助农增收促振兴

2023年10月14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佛湾村蟠枣园,碧绿的枣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蟠枣,颗颗饱满圆润,甚是喜人。果园里农民们忙着采摘、包装、销售,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村的蟠枣种植基地2022年建成,经过一年试种,发现效果很好。”佛湾村党支部书记王建武介绍道,“今年,我们加大了投入力度,优化了种植技术,蟠枣果形好,数量多,总产量可达到3000多斤,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0万多元的收入!”

蟠枣因外形酷似蟠桃而得名,“膀大腰圆”果型独特,是枣子市场上的高端品种。2022年,佛湾村党支部通过实地考察和综合考量,流转村内荒废的土地种植蟠枣,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开启了大王镇规模化种植蟠枣的先河。

蟠枣种植让佛湾村果品产业产值提升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就近就地增收。从开始采摘到采摘结束,短短十几天就有千余元的收入。“我来这里摘枣已经两天了,一天工资八十元,干十天的话就可以挣八百元,真的很不错。”村民王某高兴地说。

除了规模化销售,佛湾村还挂出了“蟠枣自采园”的招牌,吸引周边地区群众慕名而来。“我们不住在这附近,是在抖音上刷到了佛湾村蟠枣自采园的广告,之前没见过蟠枣,这两天天气好,就过来看看。尝过以后发现果子又大又甜,比冬枣还要好吃点!我们要多带些回去给家人。”驱车近一个小时来到佛湾村的游客李女士说道。

近年来,大王镇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推动农业产业结构由传统品种逐步转向“多元支撑”,打造“一村一品”,稳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下一步,大王镇将因地制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让特色农业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引擎”。(王涛 张梦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