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关爱守护老年人 擦亮“文明幸福星”

2023年10月25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热热闹闹,生活也有了滋味!”“全村老年人在一起聚餐,像大家庭一样温暖着我们老年人的心。”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闫家坪村和后地村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个个喜上眉梢,一致称赞叫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金秋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10月23日,大王镇辖区各党支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组织开展了重阳节孝老敬老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的戏曲舞蹈文艺演出,党员干部贴心的走访慰问,热腾腾的饺子和菜肴,不仅把关爱带给了老人,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闫家坪村、后地村等村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机制,逐步完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服务孤寡、空巢、困难、残疾、高龄老人为主体,搭建老年人餐饮、医疗、娱乐一体化的“幸福港”。闫家坪村老年之家内设仓储室、厨房、餐厅等基础设施齐全,院内设置石桌石凳、小菜园,周边集聚村卫生室、文化大舞台、党群服务中心等为民服务场所,方便老年人日常生活。后地村乡村大食堂自开办以来,采取“村集体经济+志愿服务”的运行模式,为村高龄、孤寡、空巢老人提供就餐服务,让民生“食”事传递文明新风,老人们聚在一起吃着热乎的饭菜,唠家常,聊变化,有效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指数。

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党和政府重要的惠民举措,也是创建“文明幸福星”的重要一环。今后,大王镇将进一步指导完善日间照料中心的管理、服务、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基层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守护好“幸福夕阳红”,助力“文明幸福星”的创建。(李姗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