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2023年10月26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贾俊锋和检察官马晓雯来到陕州区第一高级中学,为1800余名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校园里的罪与罚”的法治课。

检察官结合办案实践,通过三个发生在校园里的刑事犯罪案例,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的校园欺凌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以及校园欺凌的预防等内容,宣讲了预防校园欺凌、加强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

贾俊锋在法治课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学会自我情绪管理和压力释放,提升防范意识,做好平时危险防范。遇到情况要及时向家长、老师沟通报告。遭受欺凌,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二是学校和老师要关注学生成长。学校要注重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关爱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友好的氛围。加强对宿舍、校园周边易发生欺凌事件场所加强巡查和监管。对严重的欺凌行为积极履行强制报告义务。三是要持续加强检校联动。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加强与师生们的交流。

最后,陈鹏副校长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法治课为契机,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校园欺凌。

下一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继续做优做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让法治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花。 (马晓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