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要做“康复”的孩子:这项每人每年1.8万元的补助能申领了!

2023年10月3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近日顺利通过三门峡残联儿童康复救助二级定点机构评审,现2024年度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申请开始啦!

如果孩子存在语言、认知、运动、智力、孤独症等方面发育异常,可到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进行评估、诊断。符合条件即可享受国家康复救助政策。

救助对象

1、具有三门峡市户籍,年龄0-14周岁。

2、语言落后及构音障碍、孤独症、智力落后、肢体障碍(脑瘫)等。

3、家长有康复意愿,可积极配合治疗者。

所需材料

1、儿童照片3张(2寸)

2、儿童及监护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

4、诊断证明(可到市一院儿童康复科开具)

5、相应评估结果(可到市一院儿童康复科免费测评)

具体政策

经筛查符合条件,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的0--6岁儿童,可享受1800元/月康复救助资金,一年可享受10个月,累计18000元。7--14岁儿童,可享受1600元/月康复救助资金,一年可享受10个月,累计16000元。

咨询时间:8:00--17:30

申请地点: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5楼儿童康复科

咨询电话:0398--3031706 0398--3031709   (王苗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