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常村路街道“三个常态化”推进重点工作走深走实

2023年10月3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义马市常村路街道推行“周调度”制度,以常态化细化安排、常态化压实责任、常态化督促跟踪,助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常态化细化安排明确工作任务。街道利用“周调度”工作机制,将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清单化分解,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创建文明城市等领域,制定每月、每周重点工作任务台账13大项38小项,各科室结合当前全市重点工作,每周进行细化梳理动态销号、调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落空。

常态化压实责任促进工作落实。街道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各科室负责同志分别从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本周工作计划等方面依次汇报,“亮”任务、“比”进度、“晒”成绩。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安排部署,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一一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

常态化跟踪监督补齐短板弱项。在周例会通报督促的基础上,通过“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差距和不足,对个别难点重点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同时对一些长期工作长期任务,建立跟踪督导机制,形成强力攻坚的工作合力,促进全年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姚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