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法官提醒:警惕考驾照交钱“包过”陷阱

2023年11月01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这个汽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的时代,学会开车已经成为成年人的必备技能,越来越多人去报名学车,但有些人或是没时间学车或是屡考不过,便四处打听咋样能花钱过关,结果轻信骗子,损失钱财。

近日,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审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2021年,当事人韩某与郭某在西安市某餐厅聚餐时相识,双方闲聊之后,苦于学车艰难的韩某轻信了郭某有门路可以帮忙考过驾驶证的话语,当即商谈以15000元的价格请郭某帮其办证,郭某向韩某出具收条一份,内容包含如果事办不了,全额退款。谁料在转账后两年多时间,韩某不但没拿到驾照,连联系郭某都成了困难,韩某申请退款未果,遂将郭某起诉至五里川法庭。

经审理,法院认为,当事人一方因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且本案中,现韩某以无法联系到被告,未参加驾校报名、未参与任何考试和体检,未取得驾驶证为由请求退款,符合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事由,郭某应当返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六十七条、第一百四十七条、第一百六十五条之规定,法院判决被告郭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原告韩某15000元,如未按本判决书指定的期限履行给付金钱的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开车上路是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驾驶员务必要技术过关。另外,驾照考试必须要履行报名、体检、学车、考试等程序,且相应科目考试全程直播实时监控,考生在考场的一举一动都在监控范围之内,根本无法作弊,谈何包过?在此也提醒想要取得驾驶证的学员,按正规程序走,遵守考试程序,才是最省心省力的途径。(杨晶 崔铭洲)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