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之星”刘晶:巾帼不让须眉 “女汉子”荣获嘉奖

2023年11月17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三门峡市公安局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季度之星”进行表彰奖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刑侦大队辅警刘晶荣获辅警四级嘉奖。

今年第三季度,几个重要专项行动同步开展。刘晶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一线工作当中,为分局刑侦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着力量。需要女性同志出面的工作,她当仁不让;男同志人手不够,她也奋勇当先、随时顶上,以柔弱之躯胜任了刑侦大队方方面面的工作,在大家心中树立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形象。

刘晶在处理内勤事务

“亟需一名女同志协助,前往外地实施抓捕女性犯罪嫌疑人……” 经过前期缜密侦查,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到了收网的紧要关头,亟需派一位女同志外出,协助民警抓捕女性犯罪嫌疑人。此次任务出差时间久、工作难度大;而刘晶刚刚从另一起案件中抽出身来,很想好好放松一下、挤出点时间陪伴家人。面对艰巨任务,刘晶没有丝毫犹豫、不找任何借口,她快速交接好手头的工作,给家里人打个招呼便义无反顾地奔赴边远偏僻的涉案地执行任务。此次出差,一去就是半个多月,行程辗转7000多公里,跨越7个省、自治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这一战,刘晶发挥了重要作用,打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实现了该分局专项行动的“开门红”。

刘晶在勘查现场

参加公安工作10年来,刘晶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在承担刑事侦查大队内勤工作同时,她还协助侦查员开展刑事科学技术工作。基层所队事务繁杂,人手不够是常有的事,刘晶常常肩挑多职。各类报表的日常统计上报工作,少不了她;协助民警统计、整理案件材料,她细致负责;积极参与值班备勤,工作中遇到紧急案事件,她和男同志一样冲锋在前;协助对新型电诈案件和传统盗抢案件进行现场勘察,她都勇往直前。近十年的基层工作经历早已把她磨炼成了技能过硬的“多面手”,成长为刑警大队的中坚力量。有人问她:“一个女孩子,面对形形色色的犯罪嫌疑人,你不害怕吗?”刘晶说,一个人心中有正义,就有正气。邪不压正,当我胸怀正义,一心想着尽快破案,为群众追赃挽损的时候,便没有什么好害怕的。

基层工作的艰苦磨砺,练就了刘晶同志坚韧不拔、奋勇当先的红梅精神。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作为新时代女辅警的典型代表,刘晶将一如既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示范区发光发热、绽放光彩。(李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