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外出学习拓思路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3年11月25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党委书记种凯明带队组织部分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和示范区企业负责人一行20余人,赴洛阳市嵩县和洛龙区参观学习乡村振兴建设与产业经济发展工作。

在嵩县陆浑故城,大家走进故城廊道、供销社博物馆,深入了解陆浑文化和新农村特色产业项目,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陆浑故城位于嵩县陆浑镇陆浑村,该村以文旅兴村为抓手,依据悠久的陆浑戎历史文化,流转闲置农户庭院,实施遗址保护和古村落提升改造,大力发展以旅游、商贸、物流、加工服务业为主的特色富民产业,先后引进并建成了河南省首家乡愁供销社博物馆、任红霞现代彩墨画、杨金婷烙画、泥人汪雕塑、陆浑博物馆等一批文旅项目,汇集人气,吸引游客,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年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实现村民就近从业200余人。

 在洛阳阡陌桑田农旅科技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桑蚕文化体验中心。该公司是集桑叶菜加工厂、桑制品加工厂、小蚕共育厂、桑叶菜采摘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为一体的产业研学融合体。目前,嵩县种桑养蚕产业年直接产值达4000余万元,带动5000余农户从事桑蚕产业,年户均增收近8000元,产业综合产值近1亿元,使桑蚕产业成为嵩县继“林药牧烟菌”之后的又一项支柱产业。

 在洛龙区李楼花卉产业园招商大厅,观摩团详细了解了李楼花卉产业园项目概况,并听取了产业园负责人对产业未来发展规划、施工进度等工作汇报,参观了A1馆、B2馆的运营情况。

在安业坊民宿产业示范区王庄社区,大家参观了网红打卡地和特色产业聚集区。目前,民宿集群运营联盟共纳入32家,年营业收入达到2300余万元,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300余万元。

 在南山野孩子乐园,大家参观了园区内摩托越野、帐篷露营、儿童森林探宝、萌宠乐园等项目,深入了解亲子游乐、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既开阔了视野、又开拓了思路。种凯明希望大家今后能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把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产业经济发展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彭红勇 米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