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2023年度“青年文明号”联创现场会在陕州区召开

2023年11月25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全国青年文明号”省级示范性授牌仪式暨三门峡市2023年度“青年文明号”联创现场会在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该院第三检察部被命名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共青团河南省委经济和科技青年工作部部长李山英出席会议并授牌。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代表及两级检察机关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联创会上,2021-2022年三门峡市“青年文明号”号长——三门峡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飞、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明珠集团水电公司机械检修部副经理王强、三门峡市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陕州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陈姗姗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立足岗位、屡建新功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有为青年的青春风采。

活动中,共青团河南省委经济和科技青年工作部部长李山英为陕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授牌。该院第三检察部负责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共有8名干警、平均年龄38岁,是一支团结奋进、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生力军”。他们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勉奉献、严谨细致、追求卓越,办理的4起案件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表彰为“典型案例”“精品案件”。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作用,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践行“为人民司法”的使命担当,用出色的业绩赢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殊荣。

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廷文代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表示,三门峡市检察机关要把选树先进典型作为激发争先创优内生动力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激励干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并对两级检察机关青年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信念坚定、政治过硬,二是珍惜机遇、担当实干,三是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陕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表示,该院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以更深刻的认识、更开阔的思路、更务实的作风、更得力的措施,抓实青年干警培养,为检察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超的青年队伍。

此次联创活动在参观该院“全国青年文明号”窗口部门工作区及青年干警学习基地中圆满结束。(王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