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执行干警翻山越岭也要把案件执行

2023年11月30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苦,翻山越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寻找,成功找到在山里劳作的被执行人,一起民事纠纷就此执结。   

2019年,阴某计划购买吴某杨树,于是将3万元预付给吴某,后因计划有变,双方没有达成买卖协议,经中间人说和,吴某同意退还阴某2.8万元,但钱已被吴某用掉,于是向阴某出具借条一张,一直到2022年吴某只偿还了阴某1万元。阴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两人达成一致,吴某于2023年3月31日前偿还阴某欠款1.8万元,如有违反则自愿给付违约金1000元。过了约定还款期限,吴某仍未还款,无奈阴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吴某,其表示没钱偿还,随后又通知吴某到法院商议欠款的履行办法,但其不仅未到法院,还失联了。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决不放弃,找到吴某的户籍所在地,得知吴某在某乡某村承包了土地,在那边生活。执行干警二话不说驱车前往,山路蜿蜒,蓝天白云衬得景色正好,他们却无心观景。到达某村后,吴某却已在山上的地里劳作,下过雨的上山路甚是泥泞,执行干警果断步行,再次踏上寻找之路。在荒芜的山区田间找人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容易,他们翻山越岭,脚踩泥泞,经过1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田里找到了被执行人吴某。

执行干警擦了擦头上的汗,便上前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但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果断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在拘留程序进行中,被执行人家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转变态度,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当天便通过微信支付了全部执行款。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哪怕是微乎其微的财产线索,卢氏法院都会拿出百分百的责任和干劲,查人找物,努力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确保纸上判决变成真金白银。(时天武 黄一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