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甘棠树下”融媒体工作室引来全市观摩

2023年12月02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三门峡市检察机关融媒体工作室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陕州区检察院召开。来自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宣传骨干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陕州区检察院“甘棠树下”融媒体工作室建设盛况。

观摩会伊始,陕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廷文分别致辞,对陕州区检察院“甘棠树下”融媒体工作室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陕州区检察院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多出优秀检察宣传产品,为中国式现代化三门峡检察实践贡献力量。

观摩会上,陕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介绍了该院检察宣传工作做法和体会。近年来,该院检察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巩固基础、整合资源、打造品牌”这一主线,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改进方式方法,将检察宣传融入检察业务全过程,延伸到检察工作方方面面,传播正能量、树立好形象,检察宣传的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持续提升。宣传工作连年保持全市先进位次,两次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好故事荣誉,被市委政法委表彰为“全市政法宣传先进单位”,自编、自拍、自导的短视频作品8次荣获市级以上表彰,今年5月被省院定为检察宣传工作联系点。

陕州区检察院“甘棠树下”融媒体工作室占地40余平方米,以蓝色和灰色为主色调,采用整体布景、灯光集成等富有现代感及科技感的设计,融入了检察特色元素,兼具科技智感和艺术氛围。

“甘棠树下”融媒体工作室建设“十有”:有采编制度、有采编流程、有专人负责、有专业设备、有实景演播区等。

运维1+8+N模式:“1”即1个融媒体工作室,“8”指8个检察职能部门支持配合,“N”指吸纳优秀干警参与新媒体组织创作,主要负责新闻素材挖掘整理,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作品制作发布,打通新闻宣传传递中枢,推动形成多方联动、覆盖面广、触角灵敏、运转高效的检察新闻宣传模式。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负责人对此次现场观摩会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检察全省宣传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陕州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区、院史馆、一体化办案工作区和融媒体工作室。(王涛 蒋玉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