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二小师生到市中医院参观中药鲜活标本馆

2023年12月03日1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理念及实践经验。12月1日,灵宝市中医院邀请市第二小学师生来院参观中药鲜活标本馆,近距离接触中医药文化。

药剂科药师闫卫东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菊花、蒲公英、牡丹、芍药、玫瑰、益母草等上百种花类、果实类、叶类鲜活标本及蝉蜕、蜈蚣、土元等动物标本。药剂科科长张丹给孩子们讲解了各种标本的功效和用法;参观完鲜活标本馆之后,孩子们来到中药房体验中药调剂,感受不同中药的计量方法;体验结束后,药剂科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做中医经络拍打操。孩子们开心又兴奋,表示长了不少见识,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往昔辉煌,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中华文明继承者!

今后,灵宝市中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传统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中医素养和健康水平,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夏喜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