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王镇:盏盏路灯暖民心 照亮群众平安路

2023年12月11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梨园村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为民办实事、凝心聚力的作用。为提升“生态宜居星”创建质量,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村内各大小巷道进行“全面体检”,决定对老旧路灯进行统一更换,并增设巷道路灯。

村党支部主动对接镇各主要部门商议,最终通过大王镇综合改革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筹集到资金,在原有基础上,整村主路及巷道新安装太阳能路灯108盏,实现亮化全覆盖。

“我们梨园村路灯安得早,有些管网老化,一到晚上大路上亮堂得很,但巷子里路灯很昏暗,出行不安全。现在新路灯安装好了,晚上老人散步、小孩子玩耍也方便安全多了。”提起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村民苏艺飞的脸上写满了笑意。

明亮的路灯既照亮了群众的回家路,也温暖了群众的心。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梨园村党支部始终秉承初心,认真聆听民声,努力办好每一件惠民、利民、便民实事,以实干推动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感。

下一步,梨园村将继续以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和“五星”支部创建,聚焦“学、干、改”,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实现群众有所呼、支部必有应,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五星”支部创建的强大动能。(李姗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