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当事人远在国外,法官“云间庭审”跨国调解

2023年12月21日1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原本以为我在国外,需要回国才能开庭,没想到这么便捷,网络开庭不用让我两头跑,还快速把问题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12月19日下午,卢氏县法院采用“云间庭审”的方式审理了一起借款纠纷案件,让远在土耳其的原告与身处新疆的被告进行了“握手言和”,一场跨国调解的背后,体现着网络庭审的高效、安全与便捷。

原告张某和被告王某是朋友关系,2022年1月被告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原告借款,该借款事实有微信转账凭证可证明。但是后续原告要求被告还款,被告以各种理由拖延不还,甚至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至今未归还借款。2023年12月10日,当事人张某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网上进行立案,要求被告王某归还自己借款。

法院网上受理此案后,办案法官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得知原告在土耳其,被告在新疆,时差相差5个小时,后经与双方协调,办案法官安排于12月19日下午进行互联网庭审,庭审时,原告、被告的画面和声音通过网络清晰流畅地展现在手机屏幕上,在办案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通过网络“握手言和”,被告同意即可将欠款付清。

仅仅9天时间,双方当事人就通过“互联网+”解决了跨国难题。卢氏县法院依托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条件,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提高办案效率,充分利用网上立案、在线审理、远程调解等办案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持续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真正做到为民解忧。(宋延松 王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