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预拌混凝土行业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落地

2023年12月22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三门峡兴隆混凝土有限公司的预拌混凝土产品顺利通过省级绿色建材认证机构审核,荣获国家三星级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成功实现三门峡市混凝土行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零的突破。

  绿色建材产品是指在全生命周期内减少对天然资源消耗和减轻对生态环境影响,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的建材产品。

  三门峡兴隆混凝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3600万元,总投资近3亿元,主要生产预拌C15-C80商品混凝土、干混砂浆、高延性混凝土和装配式构件等建筑材料,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混凝土企业。该公司2021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2022年公司成为国家“十三五”项目“建设产品模块化预制技术与装备研究”课题的参研单位之一。

  在兴隆绿色建材产业园,该公司依托清华大学的研究内容,建设的产品模块化设计、工业化建造、规模化发展的预制构件和预制部品工业化制造中心,由“3条主线+2条选配线”组成,年产能50万立方米,将预制构件、预制部品高度标准化,扩大预制构件和预制部品的覆盖范围、应用范围,通过模块化设计、高度自动化、工业化生产制造,提高生产效率,实现绿色建造。

  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按照《河南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河南省培育壮大绿色建筑材料产业链行动方案(2023-2025)》要求,持续鼓励建材企业积极开展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申报,认真抓好绿色建材产品推广应用工作,大力推动建材企业绿色转型,为建筑市场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绿色建材产品,为三门峡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宋健 王涛/文图 王雪红/视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