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举办“培育典型案例提升办案质效”研讨会

2023年12月27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培育典型案例提升办案质效”研讨会。三门峡市检察院政研室副主任李二平、卢氏县检察院干警代表、陕州区检察院中层干部及典型案例培育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省检察业务专家、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爱国围绕案例价值与选树思路、指导性与典型案例区别、案例编写过程、案例写法漫谈四个方面,以“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和陕州区检察院近两年培育成功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授了如何培育典型案例的方式方法。授课过程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引发干警共鸣和深思。

陕州、卢氏两院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通过经验分享、智慧碰撞,为更多的干警转变司法理念、深入挖掘提炼、高效撰写典型案例启迪了思想、开拓了思路,有效提升典型案例培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二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胡爱国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全面、直观、清晰的讲授了典型案例培育方法和撰写技巧,两院干警代表结合岗位实际,提出了很好的理念思路,为典型案例培育工作助力增彩。希望与会干警认真学习强素能,注重学习典型案例的撰写方法,深入分析案例征求意见,明确写作方向及体例;追求极致办好案,高标准做好每一步,厚积薄发实现良好的办案成效;精益求精编案例,在工作中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优质检察案例产品。(兰蕾 蒋玉倩/摄影 )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