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促提升 邓州法院赴唐河法院交流学习

2024年01月05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邓州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贺先、法官助理罗晨蕾一行赴唐河法院交流学习少年审判等工作,旨在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能力水平,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座谈会上,唐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英详细介绍了唐河法院少年审判工作的具体做法以及经验成果,并就成立的“栀香未来”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和“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特色工作方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健全完善少年审判工作机制、判后回访帮教、加强法治教育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后,贺先一行实地参观了“圆桌审判”少年法庭、未成年心理疏导室、少年法庭荣誉展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司法教育档案、心理疏导档案、家庭教育令档案、未成年“一案一档”跟踪回访档案等相关台账建立工作。

理念一新天地宽。此次交流学习既增强了兄弟法院之间的友谊,又实现了两家法院之间的资源共享、互通有无,邓州法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充分借鉴兄弟法院优秀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少年审判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守护青少年走好青春的每一步。(何川/文 罗晨蕾/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