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英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2024年01月05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部署早落实。该镇召开冬春救助专项会议,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

精准排查底数清。包村干部带队,村“两委”成员参与,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重点做好倒房重建户和受灾的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

严格程序准施策。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在救助的过程中, 严格按照“户报(或小组提名)、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标准公开、数量公开”,建立精准台账,做到重点突出,分类救助,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严明纪律保廉洁。该镇纪委、应急办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督查组,不定期地对各村落实冬春救助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救助款物真正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郭志华/文 董俊森/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