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官进校园 讲好新年“法治第一课”

2024年01月06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1月4日,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走进卢氏县育才分校开展普法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堂上,该院刑事审判庭一级科员宋丹丹介绍了未成年人故意伤害、盗窃、性侵、抢劫、寻衅滋事等多起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并提醒同学们要远离不良习惯,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面对校园欺凌不能害怕、敢于斗争,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生活中保持坚强和自信,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阳光青少年。

为让学生“沉浸式”体验法院审判工作,当天刑事审判庭的法官现场组成“审判法庭”,向师生们讲解了法徽、法袍、法槌等的寓意,法院审判法庭的组成及职能作用等知识。同学们纷纷兴致勃勃地扮演起“小法官”“小检察官”“小律师”等不同角色,切身体验庭审现场,感受法律的威严。

随后,法官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了孩子们的法律咨询。学生们争相提问,法官们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青少年阶段是形成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近年来,我院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结合平安校园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模式,构建多元化法治教育宣传矩阵,切实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将法治“种子”根植青少年心中,为青少年学生撑起一片法治晴空。(崔丽娜 / 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