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英庄镇:打好“五经普”开年第一仗

2024年01月06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推进会,对本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镇党委书记高学军主持并讲话,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经济普查从1月1日开始,历时四个月。经济普查工作是对全镇经济发展的一次“大摸底”,为下一步英庄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分管副镇长和镇经济发展办要牵好头,按照早谋划,稳推进的工作思路,抓住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步骤要求,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序高效推进。二是要加强人员配置。将镇村之前参加过经济普查的工作人员集中起来,通过培训提升普查员业务能力和实操能力,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核对等信息化手段,提高普查数据处理效能,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三是大力营造宣传氛围。镇、村两级普查员要创新宣传思路,通过在镇主干道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发放经济普查告知书、出动宣传广播车等方式,营造积极的普查工作氛围,让群众知晓经济普查的意义和目的,达到了群众知晓、全镇行动的良好氛围,为普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卧龙区英庄镇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按照此次会议部署,锚定目标,压茬推进,确保“五经普”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李懿/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