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以文化品牌建设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提升

2024年01月07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双报到”和“四下基层”结合起来,深入大营镇神泉苑社区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宣讲活动。

1月5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以“树立正确政绩观,做一名政治过硬能力全面的基层党员”为题给神泉苑社区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李海勇说,近年来,党中央高度关注队伍建设,对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政绩观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认识上,用党的创新理论奋力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宣讲中,李海勇根据社区特点和居民关注的热点,还进行了普法宣传。他用身边真实的案例对《民法典》中物业服务的标准、服务费用、维修基金的使用等为社区居民做了详细地讲解,这也是今年“甘棠树下”普法讲堂的第一讲。

在学习研讨交流时,李海勇同社区党员围绕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纠纷化解、志愿服务、便民惠民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互换意见和建议。

以“甘棠树下”文化品牌建设,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提升是该院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两个结合”的生动实践。该院积极履行“执法者普法”责任,以法治副书记、法治副校长、送法进企业等为载体开展普法宣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将“四下基层”作为落实工作、为民办事的有力抓手,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办好为民服务实事,用高质量检察工作守护人民群众心中的“甘棠”,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作为、新变化。(肖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