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4年01月09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西峡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赵晖到会指导,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建成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西峡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艳奎通报了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宣读了此次以案促改活动实施方案,部分班子成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赵晖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全体干警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去非分之想,以纪律作风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慎独慎微、心系群众、务实重干,用规规矩矩的言行践行初心使命,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体现人生价值。

肖新征在讲话中谈道,案例就在眼前,案例就在身边,在给人警醒的同时,又为下一步完善自我、堵塞漏洞、预防腐败提供了真实而又现实的教训。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以案促改是有效防治、遏制“四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理政的重要手段,更是司法行政机关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重要保障。要运用好以案促改这一机制,努力实现以改促建、以建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案为鉴、正风肃纪,筑牢防线守好底线。要持续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强化思想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堤坝,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坚决守好底线不碰红线。

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举一反三真查实改。以案促改的关键是“促改”,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把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层层抓落实,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认真开展剖析查摆,持续强化警示教育,真正做到举一反三,使以案促改成为推动全体干警精神状态提升、政治生态净化、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的有效抓手。(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