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民政局:观摩评比看“亮点” 现场对标取“真经”

2024年01月0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野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服务机构观摩评比活动,围绕“乡镇养老服务机构整体情况、饮食方面、住宿方面、保暖方面、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对全县13个乡镇敬老院进行观摩考评。县民政局分管副职、养老股负责人、乡镇民政主管、民政所长、敬老院院长约40多人参加。

通过实地观摩评比、走访入住院民、查看各类资料等树立标杆型乡镇敬老院。考评观摩组利用两天时间,深入各乡镇、街道具有代表性的敬老院,实地查看了院民的住房条件、厨房卫生、餐厅环境、活动和生活设施并进行了安全性和实用性评估,对敬老院的整体环境等进行了总体评价。

实地观摩后,该县民政局组织各乡镇(街道)民政主管、民政所长、敬老院院长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此次观摩评比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更加坚定了推动养老服务机构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要把此次学习交流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实际找差距、补短板、理思路、明方向,进一步完善管理、优化环境,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更多老年人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会后,按照考评分数,对综合排名靠前的先进养老机构进行了现场表彰。

“各乡镇街道要以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直面问题补短板,完善敬老院软硬件建设,积极提高服务能力水平,让入住的老人都能够‘吃得开心、住得安心、活得放心’,提高入住老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该局领导王伟表示道。

下一步,新野县民政局将持续加大敬老院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社区化运营,让专业人干专业事真正发挥作用,做好监督管理,提升敬老院的入住率和管理水平,切实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管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陈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