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通宇集团:党建展厅显特色 企业文化放光彩

2024年01月0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宇集团是西峡县回车镇一家非公有制的民营企业,它的党组织从1997年4月成立时只有1名党员,员工25人,年产值500万元。2008年10月河南通宇冶材集团党支部成立,党员21人,员工1300余人,产值5亿元。2011年11月集团党委成立,党员88人,员工1560人,产值7亿元。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员165人,员工3286人,产值16亿元。

通宇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这与党组织的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为了彰显党组织的作用,2022年,该集团在总部大楼五层建成党建文化展厅,展厅突出了集团党建工作的特色,也展现了集团丰厚的企业文化。

展厅入口处版面上有“一业为主、多业并举”八个大字,体现了通宇集团的发展理念和发展路线,形成以冶金材料产业为核心,以机械制造产业、医疗卫生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为羽翼的发展格局。集团党委高瞻远瞩,为集团规划了“百年通宇、百亿企业”的远景目标,指明了集团奋斗的方向。

展厅从发展路线、经营理念、党建工作、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社会责任、产业格局、产品质量、展望未来等十个方面全面展示通宇集团的风姿面貌,其中最核心的就是集团“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法,从“锚定一个方向”、“注重两个坚持”、“强化三个引领”、“落实四个同步”到“推动五个融合”,无不体现着通宇人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智慧和特色。概括起来就是三个“全”字:一是全方位,用党建工作引领集团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全过程,用党建工作贯穿各项建设的全部过程,三是全要素,以党的思想理论武装所有党员和员工的头脑,调动所有要素,所有人力物力财力,包括科技研发、产品销售、专业服务等力量,齐心协力为集团的发展作贡献。

从展板中可以看到,通宇集团为了贯彻“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法,就在“学习教育”、“党风廉政”、“诚信经营”这些方面的工作下了很大功夫。集团高度重视学习教育,使员工紧跟时代,遵纪守法做模范,立足岗位学技能,拼搏奋进创效益;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员工知敬畏守底线,党员争先锋做表率,在经营上严守诚信的原则与底线,珍惜企业的信誉,树立良好的口碑。

有了辉煌的成就,吸引四面八方的来宾和领导前来参观和指导,为通宇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正确的建议。集团党委虚心采纳,把这些建议转变为发展的规划,并用实际行动加以贯彻落实,为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有它成功的秘诀,通宇集团作为一个非公有制的民营企业,党组织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务实拼搏,不断发展壮大,它的党建工作独具特色,富有成效,企业文化内涵丰厚,成为西峡县和回车镇民营企业成功的典范。(冯新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