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举行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审批培训会

2024年01月0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上午,回车镇举行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审批培训会,副镇长冯晓艳主持,西峡县农经局集体资产管理股股长张红晓出席,作为第三方代理记账公司的北京农燊高科信息技术公司的两位工作人员武跃峰和余泽旺担任培训讲师,各村支部书记、文书和监委会主任,镇三资监管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培训师就事项审批的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付款方式上银行转账和批量转账的联系与区别,还就重大事项审批的细节进行举例说明,比如:应收、应付、人员变更、一事一议等,还要上传附件:收据、发票、会议记录及照片等。

对于报账小程序,培训师从小程序登录到操作完成,每一个步骤都说得十分清楚,每一个功能按钮都介绍得非常细致,给与会人员都留下深刻印象,保证报账员无论在电脑上还是手机上都能及时正确操作。

对最关键的六级审批程序,会议还下发了书面材料,培训师结合材料从六级审批人(监事长、理事长、镇三资监管中心、包村领导、主管领导、主要领导)的主体身份讲到岗位职责,条分缕析还加上举例说明,让人一听就明白。

据了解,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村民委员会的职责业务实现“政经分离”的当下,如何确保股份经济合作社健康运行就成了最重要的事情。回车镇举行本次培训活动,使各村负责合作社运营的人员对账务工作程序更加熟悉,为构建各村村民委员会与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离运行、各归其位、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实现乡村振兴和推进“五星”创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冯新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