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王集镇:小生姜喜迎大丰收 产业发展有“姜”来

2024年01月0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新野县王集镇史井村福鑫蔬菜专业合作社,只见十几名村民正在给生姜擦泥、分拣、装袋、运输,各个环节分工明确、紧密协作,刚挖出来的生姜气味浓郁、色泽鲜亮,十分惹人喜爱。

“我连续种植黄姜已有五六年了,亩产量可达到15000斤左右,每斤生姜的价格在2.8—3元之间,亩产值4万元左右,我今年种植有10余亩,主要销往襄樊、武汉、山东等地,蔬菜基地吸纳了二十多名群众务工就业。”该合作社负责人邢景成笑着说。

史井村村支书胡培静说:“我们史井村的土地比较适合种植黄姜,种出来的姜品质也比较好。接下来我们准备扩大种植面积,带动部分有意愿的群众参与种植,并向他们提供技术培训,引导他们积极与金融部门对接,促进共同致富。”

“明年我们打算扩种10亩,今年要提前筹备明年的物资,主要是姜种,这样可以降低群众的成本。另外,我们会提前与资深技术专家对接,提前进行专业的技术培训,通过培育壮大‘生姜’产业,最终实现产业兴旺,群众增收,同时也让我镇农特产品走出新野,走出河南。”福鑫蔬菜专业合作社邢景成说。

群众增收见效快,产业发展有“姜”来。下一步,新野县王集镇将大力发展生姜产业,让剩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务工,促进生姜增产增效,推动农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薛小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